ところでなんで彼女できないんだろ?

排瓜/日常三则


好久没写啦!动手写段子当复健!【...

已交往设定。

不够甜也不要打我,我又没谈过恋爱╭(╯^╰)╮。

以下正文


01

西瓜JUN的抽屉里肯定藏着一大堆好东西。

一开始同居时,排骨试图收拾西瓜那乱七八糟的房间,然而被后者义正言辞地阻止了,理由是蛮不讲理的“乱是他的自然形态,你弄整齐了我就找不到了”。尽管如此,在排骨孜孜不倦的啰嗦了整整一星期之后,西瓜还是举起双手投降了,不过还是不让排骨动他的抽屉。

人嘛,就是有一种劣根性,别人越不让碰的东西,就是越是想碰。

排骨作为一个正直的天秤座,刚开始还是比较能控制住自己的。但这日子过久了,一无矛盾吵嘴二无外力干扰,生活一平淡吧,就忍不住搞事。

于是这天,趁西瓜出门和时之歌那群基佬打麻将,排骨挽挽袖子,决定去偷窥一下恋人的抽屉里有什么。

为了不让在这方面特别敏锐的西瓜发现自己动过他的抽屉,排骨还是费了心思的,首先要把屋子伪装成刚刚大扫除完的样子,这样才能降低与以前的对比度。

接下来就是要小心复原抽屉里的东西了。

排瓜跃跃欲试地看着那个抽屉,做了一个深呼吸,“唰”的一下拉开了。

抽屉里的东西放的很整齐。一摞笔记本叠放在右侧,另一边放着一些像是粉丝做的橡皮章和钥匙扣之类的。西瓜没有写日记的习惯,但他会偶尔拿起笔记本记录一些重要的事情。

排骨犹豫了一下,拿起了第一本笔记本。

一看也是粉丝出品,封面就画着一只瓜妹。翻到扉页,上面是西瓜工整的字:写给排骨。

排骨激动了。他盯着那四个字,愣是不敢往后翻。要知道西瓜这个人吧,平时就一直那么笑嘻嘻的,除非遇到什么特别难过的事情,不然心里话一个字都不往外说,要说也是半真半假,态度暧昧不清的。就连排骨当初告白,西瓜也只是回了一句好,同居两三年一句“我喜欢你”都没说过!

如今答案就在不远处,这个……近情情怯啊!

排骨脑内的两个人格正在激烈地进行争吵。骨哥说偷看别人本子可不是男人的行为,骨妹说galgame里都是要选翻开这个选项的!

最终内心的小小声音将两个人格都压了下去:都说了是写给你的了,虚什么!

就是,虚什么,看!

排骨咽了咽口水,心一横,翻了开来。


[今天是个晴天。我已经很久没哭得这么痛快了。说实话我现在写字都没有力气,可是我躺在床上,就突然决定要写点什么。不只是写给你,也写给我自己。

我以前也有暗恋过别人,但是从来没像暗恋你一样,暗恋得这么痛苦。我想过,可能因为你是男性,而这个社会对同性恋的容忍度真的没有那么高。可我后来又觉得,并不是。

我暗恋得这么痛苦,是因为我知道你就算喜欢我,也可以放弃。]


排骨觉得自己不能再往下看了。

他捏着页角,看着右下角的日期,恍惚想起那天西瓜有打过电话找自己。那时候他很忙,商稿的截止日期近在眼前,新歌的pv又出了问题,而西瓜大姨妈这种事太常见,导致他什么都没想,安慰了几句就挂掉了。

……西瓜真不愧是水瓶座,想的真的好多!

排骨叹了口气。他是个糙汉子,总觉得两个人相处哪儿这么多鸡毛蒜皮的事情。这可能也是他和以前的几任女朋友分手的最大原因。他以为他已经足够在意西瓜了,可原来还有这样的事情没有注意到。

想到这里,排骨心念一动,往后翻了几页,果不其然找到了自己告白那一天。


[我从来从来从来从来没见过像你这样的人。谁会在别人上吐下泻的时候在旁边突然告白啊!!!!!!!!!!!除了本瓜谁会答应你!]


噗。排骨想了想,把笔记本放了回去。

往后的时间里,他得让西瓜用不上这个笔记本。



02

“……哪吒这才明白原来他不是牛魔王的亲儿子,而是华岳三娘与二郎神的孩子。”

排骨在一旁听了,简直要拿起耳塞堵住自己的耳朵。而另一边西瓜还在一本正经地和坐在他腿上的小姑娘扯淡:“原来啊,当初华岳三娘与二郎神是一对兄妹……对呀,你看不然为什么二郎神是二,华岳三娘是三,对吧排骨。”

不对。排骨整理了下表情,微笑着回答:“对。他们还有个哥哥,叫武大郎。”

小姑娘彻底晕菜了,武大郎二郎神华岳三娘是一家人?她虽然故事听的少,但小孩子的直觉总是很准的,她很快抓住了重点:“可是兄妹是不能在一起的啊。”

“神话传说嘛,这很正常的。你听说过伏羲和女娲吗?”西瓜还在荼毒祖国的小花骨朵。

小花骨朵歪了歪脑袋:“我听过女娲补天的故事。”

“那你知道为什么女娲要补天吗?”

“……为什么?”

“因为她原本和哥哥伏羲结婚了,但是共工却喜欢上了她。由于女娲不答应,于是共工怒触不周山,不周山山顶很尖,捅了天一下,天就破了一个洞,女娲觉得这是自己的责任,就去补天了。”

“哇……原来是这样啊。”

排骨听不下去了,风一般地溜进厨房里开始准备晚餐。

小姑娘是对面房单亲妈妈的小孩。她单位要出差两天,就拜托西瓜带一下。西瓜爱玩,平时就和小姑娘混的很熟了,所以一口答应了下来。今天是周末,小姑娘不用上课,就缠着西瓜讲故事。于是西瓜就声情并茂地讲了一个哪吒劈山救母的故事……

排骨在一边听得胃都要痛了,生怕自己一个晃神把水果刀插进自己手心里,所以连忙放下削好的苹果,逃到厨房里洗菜,希望能把自己满脑子的二郎神和哪吒丢掉。

“哎,排骨,你觉得潘金莲被武松欺骗了感情怒沉百宝箱的故事怎么样?”

西瓜追进了厨房,挽起袖子开始帮忙准备晚餐:“小姑娘去写作业了你别想有人来救你了。”

“……你给小孩子讲这个不好。”排骨收回目光,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,慢条斯理地说,“我建议你讲孙悟空七擒孟获。”

西瓜被逗笑了,朝他扔了根胡萝卜。排骨接了过来,拿起菜刀开始切丝。


03

漫展后台。

“我觉得你们昨晚肯定发生了什么事情。”

萧忆情一言既出,八方点赞。

其中“yo”的最大声的就是KBShinya,他和哦漏打过赌,赌一个麦克风。他站排瓜,哦漏站瓜排,两人撕逼半年有余,奈何无法证明。然而现在他终于能搂过哦漏的脖子,底气十足地宣布:“漏儿你的麦克风归我了!”

原本还对着排骨啧啧的萧忆情立刻扭头,和隔壁的斯雷嘟异口同声地说:“KB(大K)你不要突然开车!”

KBShinya:“……?”

哦漏:“……?”

话题就在大家有意无意的带动下转向了K漏什么时候出柜,惹得KB抓狂地喊“老子宁折不弯”,这句话又惹得隔壁少恭瘫着也中枪,于是带上家属加入了战场一起挤兑KB。

热闹的一圈人外,西瓜没什么表情地保持女王坐姿,低头看着手机手速极快地回复着微博私信。排骨坐在他身边也想装得很正经,奈何控制不住眼睛一直往西瓜的后腰瞟。

“……你正常点好不。”西瓜无语地关屏,朝恋人翻了个白眼,“萧忆情能看出来等会儿我们的cp粉也能看出来你信不信?”

排骨倒是不在乎这个:“这个随便了……还痛么,要不我和主办方说一下,你回酒店休息吧。”

“不要质疑本瓜的职业操守好吗!再说了有部分妹子肯定是冲着我来的,”西瓜摆了摆手,“我总不能鸽了他们吧?”见排骨还是拧着眉,西瓜大翻了一个白眼:“你有本事现在担心,昨天晚上那啥的时候怎么没想这么多啊!”

排骨刚想反驳,就看见王胖子朝着他们走了过来……并塞给西瓜一个靠垫。然后他留下一个滑稽脸,扭头投入了挤兑KB的行列。

西瓜:“……”

排骨:“……”

西瓜拿起靠垫狠狠地砸了一下排骨。


——FIN.



评论(2)
热度(10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山院 | Powered by LOFTER